close

album_2005156  

關鍵字:眾星雲集 藝文 優雅

簡評:這是一部純粹且優雅的謀殺片,不適合追求刺激的看倌

 

        有意思的一部電影,卡司之強更是罕見,導演的呈現手法同樣罕見,之所以說這部電影純粹,是因為不論演員還是導演都十分鮮明,或者說捨棄掉往常的那些轉圜橋段,由旁白去帶動故事進行就像是話劇般,而且那些帶點誇張不經的演法同樣令整部電影感覺很奇妙。

 

        一個好故事成功原因可能很多,事實上雖然有大致上的可能元素,甚至一些人還可以很有把握的告訴你是甚麼樣的故事最吸引人,但這些都是事後之見,比如小弟認為劇情的張力與節奏最為重要,但就沒有劇情平平卻好看的電影嗎?有,『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就是其中之一,憑良心講個人認為這劇情真的不是重點,『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之所以有趣是在於其中的風格,的那種趣味性,華麗的像是童話,除了ZERO外每個人都有著古怪,那一點點、一點點的對應、衝突營造出來的奇特氛圍,再加上導演刻意般排進去的一些想法、一些堅持,讓原本普普通通的電影饒富趣味。

 

        這種風格明顯的電影也不算少,這些電影往往不以劇情見長,而是凸出自己的特點,比如最常被談起的昆汀的『追殺比爾』,還有『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萬惡城市』、『巧克力冒險工廠』……,這種風格電影可以令人在回想的時候自然就勾起那個代表顏色,瑰麗突出,能夠打造出成功風格電影的導演都十分不簡單,自成一格沒有說起來的容易。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比起其他作品更令人佩服的是其大量的採用那些戲路各異的演員,而且他們都不是普通角色,放到其他電影都足以獨挑大梁,眾星雲集的電影往往產生極端,大好或是大壞,更別提放到這種風格十分明確的電影裡,這就像是在極端的環境做化學實驗還特別挑一些活性大的元素,弄個不好就爆炸,然而事實證明導演十分天才的調和各家,讓每個人都可以發揮,並且發揮得很不錯。

 

        何謂藝術?小弟認為就是一種對於美的追求,這裡的美自然不只是淺顯的美貌,而是足以令人作忘自我,獨立於意志之外的純粹,這部電影個人認為已經有這種感覺。

 Image 1  

(左邊的小門童室主角卻反而是眾星裡最不有名的,右邊的雷夫·范恩斯可能比較少人清楚,他最近比較有名的角色是佛地魔

Image 2  

(戰地琴人這次是反派

Image 4  

(事實證明想要成為有錢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繼承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