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AD%94%E6%B3%95%E4%BD%BF%E3%81%84%E3%81%AE%E5%A4%9C.jpg 

作者:Type-moon

1980年代後半,正是繁華與活力的時代的末期。在地方都市三咲町,有傳言說「在坡道上的房子裡,住著兩個魔女」。從鄉村來到三咲町的少年靜希草十郎,與轉入學校的學生會長蒼崎青子,以及孤高的美少女久遠寺有珠相遇了。實際上,這兩人正是坡道上的房子裡住著的魔女。由於一系列的事件,完全沒有共同點的三人在久遠寺宅邸中開始了共同生活。

雖然我不寫遊戲的心得文,但『魔法使之夜』應該算是小說,在我的守備範圍之內,況且部落格也好久沒更新。

以電子書的角度來看,『魔法使之夜』無論是作畫還是音樂、劇情都表現得十分傑出,可以說是為以後的作品立下標竿,我花了一天多就跑完。

奈須蘑菇的作品我大概是從『空之境界』開始接觸,之後看過『月姬』和最紅的『Fate』,Type-moon工作室的作品總有著自己獨特的世界觀和人物刻劃,那是一個存在著魔術的現代社會,但不同於西方魔幻那種火球數飛來飛去的體系,魔術是一個神祕,一種架空的幻想,是各族世世代代相傳,試圖追求本源的技術,這次的故事發生的時間較早,作為女主角的蒼崎青子是蒼崎家的繼承人,她也是『空之境界』裡老闆澄子的妹妹,個性好強,擅長攻擊系魔術,兩年前才成為繼承人,是位魔術實習生。

另外兩位主角久遠寺有珠則是標準的魔女,無口,彆扭,和青子關係是亦師亦友亦敵,可以一起應敵,但只要觀念相左也會性命相拼,擅長的童話魔術非常強大。靜希草十郎一位從深山來到都市的少年,對他而言都市的一切都像是魔法,目睹了青子和有朱的戰鬥而差一點被滅口,是位價值觀和一般人迥異、無害的少年,對個人的感覺十分淡薄。

記得蘑菇曾經說過青子是遠本凜的原型,她們的確有不少相似之處,但是青子相對有活力且更像普通人,畢竟兩年前還是未涉入魔術世界的普通人,喜歡地下樂團這點也和全系列的女主角蠻不同的,很直來直往的一個人,不過要說心境變化,再有朱方面的描繪比青子還要生動,對於草十郎的認同轉變以及在最後與澄子戰鬥的部分,有朱以局外人的身份目睹這一切,總讓我有一種惆悵感。

順帶一提澄子年輕的時候好不一樣阿。

草十郎算是讓我比較訝異的主角,按照蘑菇的慣例女主角一定比男主強大,兩儀式、Saber、愛爾奎特都比志貴、幹也、士郎更不是人,或者男主角大多還在正常人的範圍,但女主角不是人正是蘑菇喜歡的類型,不過在對付金狼的時候草十郎的確很帥,但一個人類竟然能殺死傳說中的金色狼人,這強弱對比讓我實在無言,不過這也表示草十郎不是普通人,看來應該是和葛木一樣的被訓練的殺手。

目前的故事只有兩個篇章,青子和草十郎的關係也還不到愛情的地步,應該還有許多可以描寫的內容,總之期待下一部上市,拜託不要再跳票了!


76.jpg 

(三位主角

Image%202.jpg 

(受傷的有朱

56857579201204151125052954753822391_008.jpg 

(我還蠻喜歡澄子這角色

0xAnM.jpg 

(超不合理的好嗎?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