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79b3e56c8b  

關鍵字:間諜 南北韓

簡評:有搞笑、有動作、有感人、有思想,一部佳作

 

        對於諜報方面的電影可能是受到無間道的影響,我一直以來都很有興趣,最近上映的偉大的隱藏者帶了點搞笑的成分,不過扮豬吃老虎同樣有趣,三位知名韓星我全部不認識,看那三張帥臉實在讓人不太開心,不過這屬於私人情緒不影響觀影樂趣,事實上兩個小時的電影看起來沒什麼拖沓感,感覺算是不錯。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偉大的隱藏者原來是從漫畫改編而成,由於沒看過漫畫所以我也不曉得還原度有多高,但那似乎是在韓國很風靡的漫畫。基本上偉大的隱藏者從還沒開播就注定了它的熱賣,它有很受歡迎的劇本、很受歡迎的韓星、有口碑的導演以及政治上的正確,基本上找不到它會不受歡迎的理由。

 

        先講演員,這部片子裡面基本上沒有女主角,事情幾乎都發生在一個小村子裡,作為第一主角的元流煥也就是方東九(金秀賢飾)從一開始的間諜轉換身分成傻子,光是這樣的設定就足夠人好奇是怎麼一回事,論演技金秀賢在傻子與帥氣間諜之間的轉換很有鑑別度,穿上西裝後的帥勁確實很嚇人,另外練習電吉他的李海浪(朴基雄飾)算是裡面我蠻喜歡的角色,他身為低賤的私生子,從看守所救出士兵的家屬,有種孤膽英雄的味道,人還有點賤,雖然著墨不多但比起元流煥我覺得更有立體感。

 

        第三重要的角色是李海真(李玹雨飾) ,一個崇拜元流煥的後輩,他的崇拜之情甚至超過了對北韓的愛國心,可以想像在北朝鮮的愛國教育底下的這種異樣的心態是十分難得的,他最後面的阻殺把這一點表現的不俗。

 

        其他角色以臉上有疤的金泰源(孫賢周飾)引起我的注意,這個角色就是拿來彰顯北韓的不人道與盲目的愛國心,認為國家高過一切,當元流煥痛苦的反問國家到底對他付出什麼的時候,金泰源嚴厲的認為對於國家理當不求回報,這可以說是整個故事最大的衝突點,士兵真的必須無償的對國家盡忠嗎?

 

        在偉大的隱藏者片中,不斷有在對白提到「南朝鮮的洗腦」,軍方甚至認為去過南朝顯得間諜全都不乾淨,不過從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三位主角們在生活於平靜村子裡的困惑,這困惑來自他們的出身無法理解這些溫情,特別是出來乍到的李海真。

 

        最後面的大雨決戰武打方面算是不差,衝突的渲染也十分到位,悲傷的結局以及三人撥小魚的畫面給人一股惆悵感,即便我不是生活南北韓無法深刻理解其中的滋味,但也稍微能夠品味一二。

 

        前面提到過這部片子的成功有部分是來自政治的正確,南北韓的對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而偉大的隱藏者成功的導出了北韓的不人道與南韓的人情味,可以說是給南韓的觀眾們一個情緒的出口,就好比現在台灣人看到中國出現醜聞就特別高興一樣,我認為電影給予人們想像和安慰,而後者更是特別引人喜歡。

 

        說點題外話,我個人非常討厭所謂服從的軍隊,無條件的服從等於放棄思考,放棄身為一個人最基本的自由,每個統治者最希望擁有的就是愚昧卻強大的軍隊,全世界的洗腦教育從沒有停止過,軍隊更是重中之重,我並不只是指射北韓,更是全世界所有軍人,服從就是美德?這不過是統治者的謊話,在我看來氾濫的愛國心和榮譽心都是罪孽,當年的納粹就是最好的教訓。

 sshot-2  

(大戰之前的前哨戰

sshot-1  

(美麗的回憶

sshot-3  

(雖然知道韓國人工美女很多,不過真的是很養眼呀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