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推理X解謎
  是想像還是真實?
  難以預測的犯案動機、離奇的殺人手法、詭譎的推理情節!

  惡意火吳柏翰:消防員紅衣天使般的形象下卻被捲入殺人的惡意計謀,又引爆了一場大火。

  三分之一的殺人燼霖:當生物碩士生發現自己的論文心血被指導教授竊取發表,一股執著的恨意在他心中萌生……

  末日的笑靨余峰:一位國中生聯合女友偷班費以支付墮胎,當他以為一切能完美達成之際,他的末日卻悄悄來臨。

  倒帶謀殺以及連環殺人魔的困擾四維宗:在遊樂場工作的美麗姊妹實際上是一對殺人魔,當她們看到社交網站上受害者的尋人啟事,卻開始疑惑那天輕易到手的獵物,是否真的如表象那般單純?

 連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2161

 

          為了避嫌,小弟就不評論其他作家作品,只隨意說說自己這一篇『三分之一的殺人』。

 

        憑良心講,會入圍最後決選甚至是出版實在是很出乎小弟的預料,只能說是評審抬愛了,以及其他對手們的謙讓,也因此我從一開始就不怎麼認為自己會奪到首獎,畢竟『三分之一的殺人』並不算什麼推理傑作。

 

        雖說本人小學就在看福爾摩斯和亞斯羅蘋,國中更是幾乎要翻完克莉絲蒂全集,和推理小說可以說是結下不小的緣分,但是大概高中開始就變得不喜歡推理作品,詳細的原因不太記得,但是主要原因還是在於不喜歡無意義的猜謎遊戲,每天在搞一些莫名其妙的殺人方法,煩不煩呀?還寫得這麼長,為什麼不乾脆出本腦筋急轉彎算了?

 

基於這樣的心態,推理作品好一段時間被我束之高閣,一直到我大二的時候因緣際會看了『嫌疑犯X的獻身』,然後我才發現,哇靠,推理竟然能寫到這種地步!認識到東野圭吾、伊板幸太郎……等作家,讓我慢慢的重拾對推理的熱情,不過過往的那種心態我現在心裡依然存在,很討厭只是為了賣弄,缺乏感情而寫出來的作品。

 

        如此心態下催生出來的『三分之一的殺人』或許可以稱之為某種戲作,強烈的恨意、充滿暗示的篇名、經不起推敲的細節、比起推理更是犯罪小說,為了趕截稿所以寫的時間很短,篇幅不長,錯字不少,這點對讀者和評審都很抱歉,這是很不負責任的心態。

 

        『三分之一的殺人』能夠入圍在讓我驚訝的同時也令我覺得有趣,所以我將會參加下一次的徵文比賽,而且是以推理小說該有的樣貌參加,雖然不曉得能不能再入圍,不過至少錯字會少很多,哈哈哈。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