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ackWhiteEpisode2-2  

關鍵字:特效 爆破

簡評:就是燒錢玩特效

 

        之前曾經去電影院看過第一集,聽說這次蔡岳勳導演再次執導,為了要有好萊塢等級的特效更是砸大錢,不免得有些期待,第一集的評價有正有負,總的來說個人是很喜歡裡面黃渤的演出,整題來說也是娛樂效果十足的爽片,然而這第二集,除了特效外,我真找不到其他的可看性。

 

        『痞子英雄2:黎明升起』是一部大陸片,中國出資,演員包括飾演男二陳真的林更新也是大陸人,裡面更三不五時會出現京片子,老實講我真的不介意大陸片,很多大陸片都十分出色,前一集裡的黃渤更被我認為是最大亮點,相比起來趙右廷的吳英雄就顯得太單一,從頭到尾不知道在兇什麼。

 

中國出品沒有問題,然而有些部分卻真的令我不太爽,比如裡面那些軍人的軍服就讓我想到當兵時背過的敵我辨識圖,比如最高總指揮就是不能稱為總統,比如內地到底是指南投還是什麼?大家都知道南港城是以高雄為背景的架空世界,電影裡又在某些地方搞得好像台灣不存在一樣,可能是我對這問題太敏感,不過這感覺真的很假掰,我可以理解出資的是老大的觀念,不過這欲蓋彌彰的模樣著實讓人不太爽,看到中段我已經開始期待見到毛澤東相片了。

 

        令一個問題是在劇本,什麼莫名其妙的編劇,藍西恩是藍西英的哥哥明明應該是個情緒的轉折點,但我和我姊看到笑出來,不需要鋪成一下嗎?還有一些角色也顯得沒必要,那個見習生到底是來幹嘛的?人數過多讓每個人的發揮有限,修杰楷個人頗欣賞但這次的演出真的很難說好。

 

        打鬥方面效法好萊塢,但也學得太超過,根本是把別人演過的橋段都搬過來,還有我最不解的是裡面好幾次經過艱苦的打鬥後,突然就掏出了一把槍,而且不是一兩次這樣,不明白有槍不用是在玩哪招?真的是過了,可以主角群有威能子彈打不中,但也不能蠢到反派變好人吧。

 

        蔡岳勳導演的反派真的不妙,沒壓迫感又像神經病,想要顛狂又不夠力,卡著不上不下。

 

        還是不寫了,在寫下去只是變成細數電影的缺點,總之有新嘗試是好事,但忽略其他部份就得不償失了。

Black_White-The_Dawn_of_Justice-07  

(張鈞甯是個好演員

t201408201539325403234  

(投降倒是挺自然的

201408181510420706438  

(黃渤的戲分好少呀......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