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DekGjx  

關鍵字:Fate 聖杯 TYPE-MOON

簡評:一如期待的高水準

 

        命運停駐之夜,它絕對是一個遊戲界動畫界的傳奇,2004年發行的文字冒險遊戲,小小的同人團體TYPE-MOON創造出了好幾個廣為流傳的故事遊戲,Fate stay night至今11年席捲了整個世界,讓人驚艷的世界觀、動容流淚的故事劇情、特色十足的角色設定,明明只有二十幾個人物,但每個人物所背負的讓故事飽滿異常,先是劃出了自己故事範疇,接著又一步步挑戰極限,想當初接觸到應該在高中的時候,被整個故事深深吸引,想必全世界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動畫迷,時時引頸期盼奈須蘑菇的新作上市。

 

        BUWUnlimited Blade Works,是Fate stay night三條線FateUBWHL中的其中一條,FateSaber亞瑟王和衛宮士郎的故事,UBW則是遠板凜和衛宮士郎的故事,至於已經在籌備階段的HL則是講述間桐櫻與衛宮士郎。

 

......................防雷線..............................

 

        作為早就知道UBW故事的觀眾,這一次的動畫依舊令我看得非常開心,和全新陣容的Zero不同,因為已經知道故事內容,觀賞的時候反而是在回味當初Fate stay night給我的感動,而且動畫的水準越來越高,遠比當初文字遊戲的時候美麗得多,UBW最精彩的部分當然是Archer和衛宮士郎是同一人這一個事實,說起來這正是我喜歡Fate stay night的地方,三條主線有著三條完全不同的走向和脈絡。

 

        如果有一天未來的你出現在你面前,你的理想被證明只是一場可悲的徒勞無功,你會怎麼樣?Archer和衛宮士郎的相遇正是如此,一路追尋成為正義的夥伴,最終甚至名列英靈,但卻只是成為一個清道夫,太過可悲的未來讓Archer唯一的願望就是殺死過去的自己,在我看來一場精采的戰鬥必須是強烈信念的碰撞,然而有什麼比過去與現在的兩個自己為了同一信念而戰鬥來得令人動容?最終衛宮士郎並沒有得到可以說是答案的正確東西,他也許只是再走一次Archer那條悲哀的道路,唯一改變的是他不會後悔而已。

 

        因為自己走過這一條路,所以化身成攔路人,避免自己重蹈覆轍,這個概念在冷酷之中帶著別樣的暖意,以及在兩個不同時間點對於正義的另類闡述,這都是衛宮英靈令人著迷的地方,同時也讓衛宮士郎這角色飽滿了起來,以前我來蠻討厭為宮士郎這種近乎迂腐的人物刻劃,但UBW線中完美的翻轉了我的印象。

 

        遠板凜不管是在哪一條線上都是刀子嘴豆腐心,這次更是和衛宮士郎頻頻放閃,Saber畢竟不是在自己的主線上,話說亞瑟王在我心目中已經完全是她這位堅強少女了,間桐櫻依舊讓人感覺不到她的存在,果然是最不像女主角的女主角,就連美麗Rider也一樣的路人,Lance很強也很帥,很有自己的人生哲學,如果他的Master不是言峰,而是原本fate hollow ataraxia裡的巴潔特的話,那他的故事想必截然不同,可惜槍兵的幸運只有E,伊莉雅和Berserker這對父女在結局之前超越了十二道試煉,總算終結了悲慘的一生。

 

        Caster和葛木可以說是最淒美的一對戀人,殺人魔搭配魔女,如果發生在別的地方最終可能是難得的美好結局,但在東木市他們的下場永遠悽慘,就和那位擔綱最後魔王的金閃閃英雄王一樣,只能在外傳裡看到他們這一對新婚夫妻。

 

        總結來說,我很喜歡UBW線上Archer出乎意料的設定,想當初我在第一次知道的時候有多興奮,期待聖杯戰爭再來一次。

Image 3  

(無限劍製確實很有名

Image 2  

(這時候才看得出來Archer就是衛宮士郎,話說他在全Type-moon裡人氣排行很高呀

Image 1  

(長大後的兩人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