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關鍵字:競賽 生存遊戲 青少年 革命

簡評:比第一集好太多了

 

        如果有看過我之前的影評,那肯定會注意到小弟對第一集的『飢餓遊戲』有多麼糟糕的評價,甚至誇口說第二集一定不會去看,事實上本人還真的不怎麼想看,然而和我同樣對第一集極盡批評之能事的朋友卻改口說第二集還不錯,我先是直覺於他錢多到這麼浪費,再來才驚訝於第二集竟然會好看?上網稍微查了下,IMDB竟然有8開頭,到底是我和世界脫節還是第二集值得拿到最佳進步獎?這問題得解答一下才行,因此我花了時間欣賞這部電影。

 

        事實證明,群眾雖然大多時候是不理智的,但也還不至於把垃圾都當作黃金,換了導演之後的『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確實拍出了味道,我不敢說是不是完全忠於原作,畢竟沒看過小說不好作出評判,不過總算是有做到吸引人的感覺,不至於讓人莫名其妙。

 

        第一集令我覺得莫名的劇情在這次都有了明確的交代,比如凱妮絲和比德是為了活下去偽裝情侶,這重要的內心衝突總算是讓人看得出來,然後後續衍生出來了效應,凱妮絲成為各區,應該說所有貧苦人民的象徵,檯面下暗潮流動,革命之火開始燎原。

 

        劇情方面在此不再贅述,詳情就請看倌們親自撥空欣賞,在小弟看來這算是值得一看。關於革命這個主題,個人認為最為深刻不過的自然是經典的『V怪客』,光是聽他講話本身就是一種享受,然而『飢餓遊戲』走得並不是英雄式的抗爭,既然是青少年文學那主軸必然需要對自身的茫然與惶恐,科幻式的政治寓言則是另一個亮點,要我說的話他有一種1984和艾西莫夫科幻小說的味道,到此為止我總算是開始理解『飢餓遊戲』之所以能熱銷的原因,確實有其魅力,還有就是第一集真的是有夠砸招牌。

 

        在故事的世界裡,凱妮絲可以說是被迫的成為了照亮大家的光,也因此電影的基調是種隱含著光芒的灰色,似乎那含光隨時都會突破,成為燎原之火,與片名非常的貼合,。

 

        最後再來誇讚一下導演,許多劇情都交代得十分完備,文戲的部分也不至於令人想睡,最後面的結局也控制在合理範圍,恍然又不至於不合理,可以說飢餓遊戲一二集儼然是導演說故事能力的對照,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呀。

 5  

(這次的配角也頗重要

images (2)  

(再次火焰造型

cgmb1ec1a05ab44980b2cba17d7664b2acb214  

(很喜歡那個手勢的象徵

images (1)  

(R.I.P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