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042746095  

關鍵字:吐槽 穿越

簡評:無論有沒有看過銀魂都可以欣賞,不過充分了解的話會更好看。

 

        無論是電影、小說、動畫還是漫畫,稍微有些資歷之後不免俗的會在心裡排一個喜歡程度的排行榜,這通常發生在和同道中人聊天的時候,交換彼此的心得,順便挖掘一下別人推薦的作品,其中『銀魂』就是我漫畫排行的前三甲,是少數我會重覆翻看的漫畫,也是我未來肯定要收藏的傑作,我想如此古怪、沒節操、白爛、馬賽克超多,但是偏偏又隱藏著精神的作品在未來也很難見到了。

 

        一個作品想要成功,簡單來講就是需要吸引人,然而要怎麼樣才會吸引人?這就是所有創作這永恆的課題,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大哉問,需要動人的情節、夠有趣的主角、讓人喜歡的配角、讓人舒服的節奏……當然的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創意,一個有著別人所沒有創意的作品絕對是會從眾多傑作中脫穎而出,『銀魂』就是其中的翹楚。

 

....................................................防雷線......

 

        講了這麼多『銀魂』的好話,似乎也該來說說它的內容,個人是覺得劇場版確實不錯,但是不明白背後的脈絡的話有很多東西都會被忽略掉,無法確實體會裡面的好笑,這次的劇場版雖然打的完結篇的口號,但是本人打死不相信它真的就這樣完結了,銀魂說要完結又不是一兩次,套句網路上流傳的話,『我願意用一輩子的節操換銀魂的永不完結』,是阿,它就是好看到我願意它成為下一個死不完結的海賊王。

 

        要說之前的預告片讓人最驚豔的部分是哪裡,我想那就是每個人物五年之後的變化,這次的主題是時空穿越,神樂五年後完全看不出那全JUMP最沒形象女主角的樣子,真的是美少女呀,不過這點之前兩年後篇玩過了,重點在新八,眼鏡竟然進化成青學臺柱了!整個沒有道理呀,至於其他人也都是略有變化,像是警察變成攘夷志士,說真的他們好像還蠻常變換身分的,然後我最喜歡的月詠這次可惜沒什麼戲分,這次故事的重點放在萬事屋三人組上,其他人物都只是輕輕帶過。

 

        穿越時空的點子一點也不新,但是能在老套裡面玩出新花樣,這就難能可貴,坂田銀時的個性注定這不可能是普通的穿越作,尤其是後面的翻轉,突然從好笑轉換成了感動,這種落差實在是最精采的部分。

 

        友情、勝利,是JUMP永恆的主題,但是有些看了讓人無趣,有些看了讓人受到感動,我想這就是作品好壞的差別,至於這次劇場版的結局我就不說了,有請看倌自己欣賞。

 sshot-1  

(我不是假髮,我是桂

sshot-2  

(曾經的二人組感情不太好

sshot-3  

(拔刀齋是鬧哪招?

sshot-4  

(她是誰其實蠻好猜的

sshot-5  

(真的是神樂小姐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燼霖 Goddarn  的頭像
    燼霖 Goddarn

    說戲人;文字匠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