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329235250820000  

作者:九把刀

 

  「若想求得和平,必先準備戰爭。」警方默許下的「無法十日」接近尾聲,終戰邊緣,驚風血雨,史上最想談戀愛的窩囊殺手,帶著價值連城的幸運出現!

  幸運之神啊,
  雖然我已放棄了愛情,
  但,如果還能反悔的話,
  請保佑我明天下午有一場幸福美好的約會。

  寂寞的人,怕的不是寂寞。
  而是不知不覺習慣了孤獨。

  過幾年,他會慢慢忘記他需要交一個女朋友。
  再過幾年,床底下的蟬堡就會厚得像一本字典。
  再過得了幾年,如果沒有被殺死,他會成為一個殺手傳奇。
  然後很寂寞。
  寂寞到,只是殺人再也不夠了。
  「到底誰來救救我啊……我會是一個好男友的,真的。」

  窮途末路了嗎?
  堆著滿臉的泡沫,阿樂在浴缸慢慢沉了下去。

 

九把刀在台灣是一個頗受爭議的知名人士,就我所知很多家長都覺得他寫得書是降低智商,應該像白色恐怖時期禁掉的危險物品,這當然和他叛逆的形象以及老愛低級當有趣的習性有關,不過基本上我認為他的書很值得一讀,而且大多數小弟都拜讀過,大概從十年前正值青少年的時候就因為某學校老師推薦而陷坑,還記得當時候是看『異夢』,明明隔天就要出發旅行,結果還是熬夜啃完它,九把刀的書就是曾如此吸引我,不過等年紀稍長終究會覺得九把刀的作品跟不上自己的口味,關於這一點從他近期的作品有看出他的改變,他的思想見趨成熟,也不再如初期作品那般賣弄熱血。

 

        殺手系列,現在大概已經超越都市恐怖病系列成為書迷喜愛的最大宗,不可諱言的,九把刀把殺手這份原本只是酷炫帥的職業寫得栩栩如生,而且在每個故事裡加諸他的個人想法,無論是月的正義、鷹的普通、Mr.NeverDie的瘋狂還是鐵塊的愛,他把過往被批評禍害子弟的寫作模式給去蕪存菁,一點一點的在進步,這是無法否認的地方。

 

        回到這次的故事,『殺手,價值連城的幸運』是一個講述寂寞的故事,一個很寂寞的超級殺手在日常與非日常之間找尋著平衡點,尋找殺手與殺人魔之間的界線,他很會殺人卻不懂愛情,這一個比較生活化卻也更貼近人心的故事,無法十日在系列作中的關鍵點再一次被寫入,對於殺手系列作可以說是又推進了一步。

 

        九把刀的故事畫面感很豐富,很適合拍成影劇作品,他自己也跑去當導演,這可能和作者偏愛看漫畫電影有關,這是他的特色也是弱點,不過從『精準的失控』、『樓下的房客』來看,九把刀很清楚自己的弱點,順帶一提,蕭敬騰主演的『歐陽盆栽』爛透了,完全抹殺了原版故事的內涵。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