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dKbBG.jpg

關鍵字:時光 誘拐 推理

短評:不俗但有些瑕疵

 

        別說小說,感覺都好幾百年沒有寫影評之類的東西,都快要忘記怎麼打字了,一天打將近兩萬字感覺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現在因為工作性質就連放鬆享受讀書都有些困難。

 

        言歸正傳,『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是由漫畫改編而成,曾在2014年漫畫大賞得第二名,由於我只單看動畫感覺裡面有一些不夠嚴謹的瑕疵,在氣氛營造上也有點問題,影響了整體的品質,不過我想漫畫在這方面的問題應該會小很多,只是我個人是沒有興趣再看一遍就是。

 

        故事主角是29歲的藤沼悟,他天生有一種無法控制的時光回溯能力,每次發生身旁都有事件發生,因為母親被害引發回溯回到小學,讓他重新追尋小學時間發生的連續誘拐殺人案件背後的兇手,並且瞭解到這事件將完全改寫他的人生,藉由連續幾次回溯一次次去拼寫真相。

 

.....................................防雷線..........................................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這故事的名稱『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滿滿的日本推理味,稍微看前面幾集就能知道走的是時光回溯的路線,與我目前最喜歡的動畫『命運石之門』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是吸引我看下去的主要原因,再者以誘拐殺人為提的作品也算特別,走的是青年漫畫的風格,但最終支撐著主角的是年幼的英雄夢,就這點而言我很喜歡。

 

        有可能是因為動畫的篇幅所限,大概看到一半就能知道兇手是誰,就這點而言實在是一大硬傷,明明故事如此傑出,日式推理小說的另一個看點則是廣稱為社會派的內心脈絡,在這方面這部作品確實有表現出來,特別是在主角昏迷的十五年後,同伴之間的成長描繪得動人而不煽情,因為事件而彼此連結,表現的也不會太卡通而缺乏現實感,這種帶有北海道冰冷卻又有宛若燭光般隱藏溫暖,一直是日式推理十分擅長的部分。

 

        話說我一直以為女主角會是加代,沒想到她最終嫁給了廣美,看網路的資料,真女主角愛梨的戲份原本似乎應該更重,是因為動畫版被刪節才讓人覺得有些沒存在感,但總之是個Happy End

 

        時光回溯的作品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那企圖改變卻又失敗的無力感,在這方面本作不算特別強調,引人入勝的更多是稱呼為羈絆的情感。

Image 2.jpg

(被陷害殺害母親、縱火的主角

Image 4.jpg

(真女主

Image 3.jpg

(同伴門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