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4lxw8h  

關鍵字:星戰 賞金獵人 帶小孩

短評:帶人走進星戰的世界

        本人不是星際大戰的忠實擁護,事實上我根本不記得甚麼星戰相關的內容,我確定我看過全部的系列電影,但要我說我看了甚麼,呃……大概就是絕地武士的光劍好厲害,爆能槍咻咻咻,尤達大師,還有那句經典的I am your father,即便如此我依然看著懂這部影集,或者說其實我還蠻享受的。

 

        故事的開始就帶有濃濃的西部味,酒館、鬧事的流氓、靜默不願惹事的觀眾、還有踏進門就吸引所有注意力的主角,簡單但經典的開幕。賞金獵人,一個遊走在灰色邊緣的曼達洛人,全身盔甲,立誓不讓人見到自己的真面目,不是好人,但也不能說是惡棍。

 

        故事開始在系列電影結束之後,帝國滅亡,新共和國建立,但在許多地方,新共和國的光芒還是照耀不到,畢竟整個宇宙十分廣裘,帝國毀滅讓許多地方陷入混亂,也促進了賞金獵人這份職業生存空間。

 

        整個故事要從第二集才真的走入主軸,一個要求帶回目標,不能登入到公會系統的私活,只有足夠厲害又能被信任的賞金獵人才能得到的工作,工作報酬是曼達洛人無法拒絕的曼達洛鐵。主角,或者就和別人所稱呼的Manda,曼達,曼達洛人的簡稱,曼達被認為是幾光年內最好的賞金獵人,他得到了這份工作,幾經波折但終究找到了目標,一個和尤達大師一樣種族的孩子,很特殊的孩子,然而在曼達洛人的傳統中棄嬰是應該被撫養,被照顧,更何況曼達本人就是這樣長大,

 

        我無意繼續講述劇情,這是一部很經典的大人物帶著小孩一路成長的冒險,就像《終極追殺令Leon》那樣,一個殺手大叔和一個小蘿莉,這種反差和互相倚靠的成長冒險總是讓人著迷,雖說這部影集小尤達只是嬰兒無法講話就是。

 

        整部影集的故事結構其實很簡單,也可以說很低齡向,畢竟是迪士尼出品,很難要求要有甚麼大反轉或是血漿四濺,更別提甚麼人性衝突,整個故事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並不難理解。

 

        要講好一個故事不容易,要講好一個簡單的故事可以說是更難,要我來說,只要看的小說電影夠多,大概八成的故事都能猜出個大概走向,更別提這種平舖直述的類型,仍而我依然覺得這部影集值得推薦。就因為細節,為了填充星戰世界的世界觀,裡面有著大量的、或是刻意、或是不經意提起細節,觀眾就像是在一個完整鋪長的歷史裡突然插上了一腳,可以經由言語或是畫面的接觸了解到之前發生了甚麼,期待著之後會發生甚麼。

 

        大一點的來說,曼達洛人的歷史是否能再走下去?尤達大師的種族代表著甚麼?帝國的殘餘又會做些甚麼?近一點的,還有甚麼樣的機器人會出現?能見到,或聽說以前星戰系列角色的消息嗎?甚至是宇宙中還有絕地武士嗎?

 

        在我看來,《曼達洛人》是星戰迷的饗宴,同時也是普通人會駐足品嘗看看佳餚。

/tmp/phpsJ74Hv  

(卡拉,前反抗軍,應該說是戰友而不是女主角,這部片子也沒有女主

 

/tmp/phpAxa8Xw  

(我最喜歡的一個段落,兩個風暴兵無聊的邊胡扯邊射路上的破爛,讓電影裡一直充當背景板的風暴兵變的有血有肉

 

/tmp/phpYlC6QL  

(Bill Burr的出現對我來說是個小驚喜,我一直蠻喜歡他的脫口秀

 

/tmp/phpbLQhmi  

 (曼達洛人不是一個種族,而是一種信仰,一種經由準則和生活方式約束的戰鬥集團

 

/tmp/phpY5ZmOZ  

(主角群們,人數雖少卻有足夠的特色去支撐八集的內容

 

BTW 五年沒發文,現在的發文系統有夠難用,或者說太新了我不會用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