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的錯覺吧,一定是我的錯覺,諸葛,我覺得每個人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友善,這世界不是提倡愛與和平嗎?果然是錯覺沒錯吧。」

 

    已經開學一個禮拜,中午用餐時間,李修時逃出自己的班級,當作自己家那樣的走到隔壁班坐在諸葛智的位置上吃著便當。

 

    「我想應該不是錯覺。」諸葛智婉轉的說,對於到一個陌生環境,有朋友來找他讓他不至於獨自應付一群女生,他感到還蠻高興的。

 

    同樣的,也有很多人來找李修時,只是目的上與諸葛智大相逕庭。

 

   「混帳,你就不能讓我沉浸在幻想裡面嗎?你知道每天都要躲所有年級比自己大的人是什麼感覺嗎?聶小倩那婆娘到底和我有什麼仇?這樣玩我有趣嗎?如果我們立場交換……我發誓我一定會玩死她。」

 

    諸葛智苦笑,自從開學第一天出了那麼大的動靜,全校都知道新生裡面有個叫李修時的傢伙和聶小倩有著不尋常的關係,所有人同仇敵愾,這讓李修時煩不勝煩,成天跑到諸葛智那裏避難。

 

    只是這地方也差不多快要暴露。

 

    「李修時!」

 

    後門拉開,是個因為激動而尖細的像是女人的聲音,瞬間讓一年三班鴉雀無聲。

 

    「來了一個煩人精。」李修時說道,在所有人裡面就屬他眼前這位書生模樣的學長最煩人。

 

    與聶小倩一樣二年級,和那些充滿青春氣息的靦腆暗戀不同,他非常直接的面對自己的心意,沒半點扭捏,他喜歡聶小倩的事情全校皆知,被拒絕無數次也依然故我。

 

    「李修時!」作為學校古典文學社的才子,寧采緹氣呼呼地登門討個道理,俊朗外表的他就算在生氣依然有種陰柔的帥氣,這點讓李修時格外不爽。

 

    「吵死了,腐儒。」李修時只有面對聶小倩的時候才會退敗,變成一副好欺負的樣子,在其他人面前他可不是那回事,「李修時、李修時的叫個不停,你以為唸十次可以轉生西方極樂世界嗎?還是你以為你是言靈使?都幾歲的人了,你媽媽知道會哭的。」

 

    被一頓搶白,寧采緹被氣得說不出話來。

 

    「貼這麼近幹嘛?想打我嗎?老師、老師,誰去幫我叫老師過來,這裡有學長在欺負學弟,唉呦,好痛。」李修時繼續坐在位置上吃便當,喊痛的時候連裝一下都欠奉。

 

    寧采緹被嗆到只能說:「……你有種。」

 

    看來有文才和吵架是兩碼子的事,寧采緹根本弱到連李修時的邊都沒沾到。

 

    「我當然有,怎麼?學長你幹嘛這麼驚訝?難不成……你沒有?」

 

    「你……說甚麼阿,我當然有。」

 

    「呵呵,寧采緹學長說他有種耶,在神聖的知識殿堂裡竟然說這種話,真是不知羞恥,這裡可不是讓你這種沉迷在自己內心世界的人該來的地方。」

 

    「你……我……明明就是你先說的。」

 

    「什麼?明明是學長,還想把錯責怪到學弟身上,真是讓人看不下去,太糟糕了。」

 

    「你們都有聽到吧,是他先說的。」

 

    寧采緹開始找友軍,在三班尋找證人。

 

    「從顛倒是非變成校園霸凌嗎?學長你真行,不愧比我在這學校多待了一年,果然不一樣。」

 

    「我才沒有。」

 

    「學長。」李修時把吃完的便當收好,拍了拍寧采緹的肩膀,用理解的口氣說:「不用再多說了,我懂,既然這裡是您的地盤,我就暫且告退。」

 

    說到這裡,李修時已經走出一年三班的教室。

 

    一直到李修時消失在視線裡,寧采緹才回過神,赫然發現自己又被愚弄,氣沖沖地跟了上去。

 

    諸葛智無奈地搖頭,收拾好餐具準備拿出抽屜裡的漫畫來看,認識李修時到現在,除了聶小倩外他還真沒看過他吃什麼虧,光是那張嘴就足以把人耍得一愣一愣,特別是寧采緹這種老實人,完全被玩弄在股掌間。

 

    「諸葛同學。」

 

    總算等到李修時離開,班上的女同學趁機靠了上來,手上拿著數學習作,遮住半張臉害羞的問:「我今天數學課有地方不太懂,你可不可以教我?」

 

    「小惠,你怎麼可以偷跑。」

 

    「我哪有,我只是要諸葛同學教我功課而已,他這麼聰明。」

 

    諸葛智苦笑,他其實很不擅長應付女孩子。

 

   

    由於聶小倩的陷害,李修時在整個學校處於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情況,回到教室馬上就會被堵,走在路上也會被堵,上個廁所依然會被堵,鑒於如此險峻情形,他只好躲到沒有人的學校屋頂上面。

 

    一個人盤腿坐在空曠的屋頂,帶著涼意的微風輕拂而過,雙手擺在膝上,閉眼數息。

 

    呼—吸—呼—吸—

 

    心理變得平靜了下來。

 

    世界真美好啊。

 

    …………

 

    為什麼!為什麼他的高中生活必須可悲到獨自躲在學校屋頂?又不是翹課的不良少年!

 

    「修時少爺。」

 

    李修時回過頭看向說話的人,「是你啊,小葵,你怎麼在這裡?」

 

    「……」

 

    「你不想回答的話沒有關係。」

 

    「謝謝。」

 

    李修時認識鍾葵的時間算起來並不比聶小倩短,只是從小他就不明白她在想什麼,像極了標緻的人偶,標準的無口娘,不過她是聶小倩姊妹淘這一點倒是非常清楚,棘手程度相當,但至少不具備攻擊性。

 

    就和聶小倩一樣,李修時有一年沒見到她,看起來唯一的改變只有髮夾換了這一點,水藍色,頗適合她。

 

    「髮夾很好看。」

 

    「謝謝。」

 

    「……」

 

    「……」

 

    「那個小葵,你有什麼事情嗎?」

 

    「學校的屋頂不能上來,校規上面有寫。」鍾葵用她平板的口氣說。

 

    「是噢。」

 

    「對……」

 

    「……」

 

    「……」

 

    一陣清風吹過,李修時仰頭看向藍天,天氣真好。

 

    「修時少爺,你再不離開我只好去請小姐上來了。」

 

    順帶一提,鍾葵的父親是聶小倩父親的秘書,她們兩人的關係也很類似父執輩。

 

    鍾葵是少數讓李修時放棄言語攻擊的對象,畢竟毒舌的樂趣就在於對方各式各樣讓人恥笑的反應,然而鍾葵卻天生免疫,某種角度來看她是比聶小倩還要難纏的狠角色。

 

    「小葵,我記得你是學生會的副會長吧。」

 

    「是的,小姐是會長,我永遠追隨小姐在身後。」

 

    「那你有沒有辦法讓全校的人不要這麼恨我?像是發一個公告昭告大家澄清誤會之類的。」

 

    「辦不到。」鍾馗回答得很快,「因為這和小姐的意思不合。」

 

    「你家小姐到底要怎麼才肯放過我?是要我切腹嗎?還是說她換口味了?」雖然被拒絕並不意外,但這理由後面完全可以看見一個不懷好意的身影。

 

    「她一整年都沒看到你,所以現在很開心。」鍾葵到李修時身邊抱膝坐了下來。

 

    「可以請她不要每次都把快樂建立在我的痛苦上面嗎?」李修時想到自己的童年經歷,不禁悲從中來。

 

    「……手帕。」

 

    接過鍾葵遞過來的碎花手帕,李修時道了聲謝。

 

    屋頂的門又被打開,今天這裡還挺熱鬧的。

 

    「小葵,咦?阿時,你怎麼也在這裡?」

 

    聶小倩雙手抱胸出現,同時看到李修時和鍾葵顯得有些意外。

 

    反射性的尋找逃脫路線,但這裡是天臺,除了聶小倩所在的唯一出入口外沒有其他可供離開的路徑,這裡是七樓,就算是李修時摔下去也難保不死,換句話說,這是一場正面交鋒。

 

    「唉呦,阿時,你跑不掉了。」聶小倩注意到同樣的事。

 

    「你想怎樣?」

 

    「幹掉你。」聶小倩回答得很乾脆。

 

    「果然。」李修時並不意外。

 

    「開玩笑的。」聶小倩攏了攏長髮,說:「阿時,你為什麼每次見到我都要逃?你讓我很傷心吶,怎麼說我們都是青梅竹馬,就不能讓我們高高興興的重逢,一起聊聊童年。」

 

    「大姊,我的童年都因為你變的灰暗了,別再讓我繼續心靈受創了好嗎?不然以後我走上歪路變成不良分子你要負起責任呀。」

 

    「小葵,阿時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聶小倩直接裝傻。

 

    「附議。」

 

    「阿時,在民主的社會裡多數決就代表了正確,這裡有三個人,二比一,所以我說你的童年是光明的就是光明的,因為我和小葵所以是一片美好光明燦爛。」聶小倩像個老師敦敦教誨。

 

    「這算哪門子的多數暴力。」李修時忍不住吐槽。

 

    「是社會現實,阿時,你也差不多到了該接受這殘酷世界的時候了。」

 

    「打從我認識你的那一天開始,我就很深刻的體會過了。」

 

    「這麼說來是我的功勞了,不用太拘禮,認真的向我感謝就行,差不多到三跪九叩的程度。」

 

    「有夠虛榮,這個女人有夠虛榮的。」

 

    鍾葵靜靜的看著兩人,這副光景才是平靜的日常,久違了的日常。

 

    「算了,不跟你計較。」聶小倩坐到李修時的另外一邊,一起看向藍天,「我找小葵原本就是要去找你的,你在這正好,我有事情要你幫忙。」

 

    「什麼事?先說好我可是按時間收費。」

 

    「只要你入贅到我們聶家,錢不是問題。」

 

    「……別說這麼可怕的事情,雖然錢很重要,但性命卻更寶貴。」

 

    「……算了。」聶小倩忍住自己想給李修時致命一擊的衝動,說:「你應該知道我是學生會長,學生間的事情雖然很麻煩,但為了收攏人心我還是必須幫忙。」

 

    「暴露了呢,你的黑暗面。」

 

    不管李修時,聶小倩繼續說:「這件事情我不好出面處理,是和寧采緹有關係,你應該已經認識他了吧。」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頂樓的門再一次被打開,又有人來到這裡,人數足夠辦個屋頂轟趴了。

 

    「李修時!你別想跑!」說人人到,寧采緹像是隻警犬闖跟在李修時後面。

 

    但是他卻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臉色馬上變化,「你、你……小倩,你怎麼也在這裡?」

 

    說到這裡他突然知道什麼似的,視線在李修時和聶小倩身上來回游移,臉色變得很差。

 

    「我大概知道你想到什麼,不過不是那樣。」

 

    寧采緹聽到這話馬上鬆了一口氣。

 

    「……雖然你沒誤會很好,但不知怎麼的我卻高興不起來。」

 

    「寧采緹。」聶小倩又習慣性的端起她的微笑,說:「你有什麼事情嗎?」

 

    「那個、那個。」原本就口笨的寧采緹看到聶小倩狀況變得更糟糕,真讓人好奇他以前到底是怎麼告白的?

 

    在場三人等著他的下文,但他卻因為突然看到夢中情人太害羞而說不出話。

 

    「這傢伙沒救了。」李修時難得的中肯,二女心裡贊同。

 

    「對,李修時我要問你之前小倩問你的問題,在開學那天,你說你對她、對她……」

 

    「愛呀。」

 

    答話的是聶小倩。

 

    「別亂接話,他問的人是我,是唉,狀聲詞,通常用於嘆氣,表達出心裡的無奈和鬱悶,中國字果然厲害,小小一個字就能包含我的整個心情。」

 

    聽到李修時這麼回應,寧采緹一臉放心,但聶小倩則不可置信,「阿時,你幹嘛違逆自己的心?說出這種違心之論。」

 

    「為什麼是這種前提?」

 

    「口嫌體正直呢,阿時,原來你有傲嬌屬性。」

 

    「呃,這種話你都說得出來,我實在不曉得該講什麼。」

 

    寧采緹聽到聶小倩驚人的發言,就像是第一次認識到她,這種話怎麼也不應該從她的口中出現,在寧采緹心目中,聶小倩就像是高高在上的仙女,是他夢寐以求的對象。

 

    「怎麼了嗎?」聶小倩微笑的看向寧采緹,似乎在聲明這才是真正的她。

 

    「小倩……你……我……怎麼會是這樣?」寧采緹有些混亂,在他認為的聶小倩,不是會說這種話的女孩。

 

    聶小倩嘆了一口氣,注視著寧采緹。

 

    「寧采緹,你喜歡的人從來不是我,只是你心中假想出來的完美女神。」

 

    李修時插嘴:「關於這一點,小倩你也有責任。」一直沒說話的鍾葵也點頭。

 

    聶小倩可愛的伸舌頭,聳肩說:「我只是表現出我最好的一面,這怎麼說都不是壞事。」

 

    「總是會讓人誤解。」李修時說:「真正的聶小倩是個腹黑、沒愛心、自我中心、有暴力傾向的女人,學長,認清這個事實吧,歡迎來到殘酷的現實世界。」

 

    「阿時,在你心目中我的形象竟然這麼糟糕?」

 

    「難不成你很意外?」

 

    寧采緹對於兩人的一來一往完全被隔絕在外,認識聶小倩也有一年的時間,他從沒看過她這樣說話,原來他們的距離是這樣的遠,他從沒有意識過,一個勁的沉溺在戀愛情緒裡面。

 

    「小倩,我錯了。」

 

    對於寧采緹突然的慎重其事,聶小倩露出理解的笑容。

 

    「以後我會更理解你,不管是怎樣的缺點我都會包容,沒愛心也好,腹黑也好,都沒關係,愛能征服一切。」

 

    聶小倩聽到寧采緹深情的告白,一臉的錯愕,事情的發展不是應該是他總算理解自己的不足,體會到青春的澀味,很有自知之明的退場嗎?

 

    「我好像聽到什麼很了不起的發言,腐儒,我對你另眼相看了。」李修時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寧采緹看向李修時清澈的雙眼,大為感動。

 

    男人的友情總是讓人意外,突然間化敵為友什麼的並不稀奇,何況李修時擺明就是想把他推出去擋箭。

 

    「阿時,你別鬧了,寧采緹,你要怎麼和李青趙解釋?」

 

    又多了個新人物,李修時不解的望向鍾葵,後者解釋說:「她是寧采緹的未婚妻。」

 

    「這關係還真是複雜,三角戀?果然高中生就是不一樣。」

 

    「修時少爺,加上你就是四角戀了。」

 

    「噢噢,那還是保持在三角就好,埃及人建金字塔作成三角錐是有他的道理在,三角比四角更完美。」

 

    「阿時,你什麼時候才可以改掉廢話這麼多的習慣?我剛才不是說有事情要你幫忙,就是這件事情,簡單來說就是希望你幫李青趙把這位腐儒好好帶回家去。」

 

    腐儒這個綽號似乎就這樣定了?比起這個,寧采緹有話要說:「雖然很對不起青趙,但是愛情本來就是不公平的,我愛上的人不是她,是妳。」

 

    「這種事怎麼樣都好。」聶小倩的耐心消磨殆盡,「你先給我回去,我有事情要和阿時談。」

 

    被下了逐客令,雖然這個頂樓不是歸在聶小倩的管轄,即便寧采緹百般不願意,最後他還是依依不捨的離開,三步一回眸,彷彿望著伊人在水一方,惹的李修時和聶小倩都有在他那張俊臉上揮拳的衝動。

 

    總算把麻煩人物支走,寧小倩攏了攏他的秀髮說:「就如同我剛才說的,寧采緹喜歡上的只是他假想的我,李青趙和他是從小就一起長大的娃娃親,她找過我談這件事情,在她心意這方面沒有問題,她很喜歡他,唯一的問題只在寧采緹身上。」

 

    李修時想了想後,說:「這種事情不應該由外人插手吧,愛情什麼的,只有當事人才清楚。」

 

    鍾葵像是要點出重點的重複,「只有當事人才清楚。」她邊說邊注視著李修時。

 

    「幹嘛?」李修時的反應顯得心虛,不敢望向聶小倩。

 

    「小葵,今天就放過他,有其他優先事項。」

 

    「是的,小姐。」鍾葵收起她侵略性的視線。

 

    李修時擦了擦心裡的冷汗,他怎麼會挖洞給自己跳?小心呀小心。

 

    「阿時,我也贊同你說的話,這種事情旁人不應該插手,但是在這樣下去寧采緹很可能越陷越深,李青趙同樣的也會愛不到喜歡的人而痛苦,這種悲劇我想避免,只是你也知道寧采緹聽不進去我說的話,你能想想辦法嗎?」

 

    「要我當月老呀,這種事我可從沒做過。」李修時苦笑,他這輩子從沒當過愛情顧問,就連經驗也是乏善可陳,但既然聶小倩都開口了他還能說什麼?

 

    「阿時,我相信你做的到。」聶小倩總算是露出和她美貌相當的笑容,只有這時候才讓人感到可愛,簡直是作弊。

 

    李修時搔了搔頭,弄順自己的瀏海,「請改掉你盲目信任的壞毛病,我什麼也不能保證,還有你這麼認真的幫他們,是不是因為寧采緹實在太煩人?」

 

    「嗯~多少有一點這種成份。」

 

    「我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