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Lego_Movie_poster  

關鍵字:樂高玩具 拯救世界 以小喻大

簡評:把樂高玩具完美的融入故事

 

 

        以樂高玩具為主題?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但是對我來講實在沒什麼吸引力,小時候不是沒玩過樂高,只好玩規好玩,要收拾的時候著實是很麻煩,對我來說小時候的印象更多是皮卡丘、遊戲王,也因此當初有這部電影的時候個人是不甚感興趣,直到我發現到IMDB有高達8.2的評分再加上最近沒什麼電影可以看,才和家人一塊欣賞它。

 

.....................防雷線.....................................

 

        一開始看電影只覺得每個東西都是樂高組成的頗有趣,再加上內容蠻逗趣,可以拿來打發時間,但是當故事到了最後,卻出現一個很有意思的轉折,跳脫出了整個故事的格局,原來整個故事都是一個小男孩的遊戲。

       

        這樣的故事讓我聯想到無限流的小說、口白人生以及詭屋,可以說是這三者的變形融合。跳出劇本,接著再做出一個漂亮的轉身,在驚訝之餘還讓人產生了聯想,也許我們的人生也不過是一個人為或是神為的故事?更深入一點的說,自由意志是否存在都可以討論。

 

        然而『樂高玩電影』並不走如此的哲思方向,而是以父子互相理解為結局,在樂高世界裡的故事搬到了現實,沒有什麼好人壞人,說到底每一個邪惡正義故事的背後也就是這麼樣一回事,一點衝突,一點理念的摩擦,從小故事連接到大故事,我只能說這樣的處理令人欣賞。

1  

(各種角色大集合

圖片 2  

(開頭的歌舞還蠻不錯的

圖片 3  

(口白人生也是威爾法洛主演的啊

arrow
arrow

    燼霖 Godda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